——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参加全国文博社会教育高端论坛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法制理论研讨会

日期:2022-07-18

7月18日,全国文博社会教育高端论坛暨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法制理论研讨会在湖南长沙开幕,来自中国文物报社、湖南省人大、湖南省文物局的领导、专家,以及来自中国传媒大学、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和全国各地博物馆、纪念馆的专家、学者、业界代表等百余名专家学者共聚长沙,围绕“文博社会教育”和“红色资源保护利用法制”等相关问题做了深入探讨。敦煌研究院敦煌石窟文物保护研究陈列中心主任罗瑶、馆员蔺君茹参加了活动。

会议开幕式上举行了首届(2021)全国文博社交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颁奖仪式,敦煌研究院申报的“莫高精神—1650知多少”项目荣获首届(2021)全国文博社交十佳案例宣传推介活动“优秀案例”称号。

会议上,多位专家学者先后围绕“用好文博资源、共育时代新人”的主题作了发言,为文博社会教育和红色资源的保护利用法制建设建言献策。当天下午,会议设两个分论坛,分别围绕“博物馆社会教育研究”和“红色资源保护和利用法制”展开学术研讨,蔺君茹在“博物馆社会教育实践研究”分论坛上作了交流发言。



作者:文/罗瑶 秦毓澔(实习) 图/罗瑶编辑:敦煌研究院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