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综合新闻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与兰州交通大学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日期:2022-05-12

5月10日,在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兰州交通大学校长李引珍等20余位来自敦煌研究院和兰州交通大学的专家学者共同见证下,敦煌研究院副院长郭青林与兰州交通大学副校长党建武分别代表双方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

根据此次签署的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重要讲话精神,并基于敦煌研究院文物资源和平台优势,充分发挥兰州交通大学学科教育和科研能力,围绕学术研究、社会服务、平台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开展深入合作。

在合作中,双方将充分发挥彼此资源优势,针对敦煌壁画数字化、人工智能、信息化建设等领域开展积极研究,联合共建高水平科研平台。着力打通产、学、研、用全链条发展,探索新文化产业定向发展的新模式,并在人才的联合培养、招募方面加强合作和创新探索,为国家和地方文化、经济贡献力量。

苏伯民表示,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署,为双方开展学科技术合作创造了良好开端。敦煌研究院和兰州交通大学加强合作,将有力支持敦煌石窟保护、敦煌文化弘扬、专业人才队伍建设,推动新时代敦煌文化遗产事业发展起到重要作用。

李引珍表示,希望在今后的合作中,学校老师要学习敦煌研究院“择一事,终一生”的精神,把合作当成事业来做,并且充分发挥兰州交通大学优势学科力量,在文化遗产保护领域做出新的研究成果,树立起院校合作的实践典范。

此次战略合作的签署,标志着双方将进一步系统化的整合文物保护领域科研能力,推动“一带一路”沿线文化资源的研究、保护、利用和展示,助力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

签约仪式上,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副院长郭青林被学校聘为博士生导师,李引珍为苏伯民、郭青林颁发了聘任书。


作者:文物数字化研究所编辑:王芳芳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