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郭青林同志为分管领域、部门和联系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5

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25日下午,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为其分管领域、部门和联系党支部讲授了一堂题为“以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为指引全面推进敦煌文物保护事业”的主题教育专题党课,120余名党员干部聆听授课。

郭青林结合自身从事文物保护工作的亲身经历和工作感悟,紧密联系敦煌研究院实际,以通俗接地气的语言、以讲故事的方式,以习近平总书记2019年8月19日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为主线,从敦煌文化的重要意义和价值、敦煌研究院70多年工作评价、文物数字化和国际合作、人才培养与队伍建设、基础研究与平台建设、未来目标等六个方面,与大家一起总结回顾了近年来敦煌研究院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会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指导发展实践的过程,分享了自己对敦煌文物保护事业高质量发展的一些思考,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认识开展此次主题教育的重要意义,切实提高思想认识,结合自身工作岗位,做到学懂弄通、学思践悟、学以致用。同时,他勉励大家要把主题教育与推动工作结合起来,加强文化遗产方面业务学习,努力开拓创新,不负青春韶华,践行“莫高精神”,择一事、终一生。

郭青林同志的专题党课,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和现实的厚度,令在场党员干部受益匪浅。大家纷纷表示,要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中汲取不懈奋斗的动力,筑牢政治忠诚、激扬奋进力量,要结合文物工作实际,运用党的创新理论成果开拓新视野、观察新形势、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以更加务实的工作作风、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入到今后工作中,切实为我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作者:文/周钢 图/张新亮编辑:许莅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