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张小刚同志为分管领域、部门和所在党支部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日期:2023-05-25

根据院党委主题教育工作部署,5月24日下午,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张小刚以“做好历史研究、考古工作、文化遗产保护利用,把握历史规律、增强文化自信、传播中国声音”为题,为其分管领域、部门和所在党支部70余名党员和干部职工讲授主题教育专题党课。

张小刚结合工作实际,与大家一起重温了2019年8月19日习近平总书记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十九届中共中央政治局就深化中华文明探源工程进行第三十九次集体学习会议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建设中国特色中国风格中国气派的考古学 更好认识源远流长博大精深的中华文明》等理论文章,引导大家进一步领会思想精髓,准确把握内涵要义,立足本职,求真务实,坚持守正创新,讲好敦煌故事,传播中国声音。

张小刚围绕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一主题,引导广大党员干部要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和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强大力量,始终保持统一的思想、坚定的意志、协调的行动、强大的战斗力,努力在以学铸魂、以学增智、以学正风、以学促干方面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通过此次主题教育专题党课,与会党员干部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进一步增强,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不断增强运用党的创新理论观察时代、把握时代、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自觉做这一重要思想的坚定信仰者和忠实实践者,积极推动新时代党的创新理论在敦煌研究院落地生根、开花结果,以实际行动为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事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作者:文/图 周钢编辑:褚梦甜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