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博院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日期:2022-12-27

三方签署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12月26日,敦煌研究院与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博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敦煌研究院小报告厅举行。敦煌研究院院长苏伯民,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党组成员、副厅长张勇东,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博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艾尼江·克依木分别代表三方签署了框架协议。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文化和旅游厅、自治区文博院、克孜尔石窟研究所相关负责人,新疆文物保护管理培训班的专家、学员,敦煌研究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了签约仪式。签约仪式由敦煌研究院副院长张元林主持。

签约仪式上,苏伯民和张勇东分别介绍了基本概况和合作需求。与会代表还围绕落实长期合作机制措施、文物保护与考古研究、数字化研究应用、新媒体推广展示、旅游参观讲解服务、石窟寺与土遗址人才培养等主题开展了座谈交流。

根据协议,三方将进一步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重要论述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第三次中央新疆工作座谈会精神,立足各自优势,依托敦煌研究院平台基础、资源优势和人才技术资源、培养经验,围绕石窟保护利用研究实践、艺术展览交流,石窟寺与土遗址研学产品和文创产品研发、人才培养等内容主题,联合开展一系列石窟寺保护利用领域的研究与实践,不断提升石窟寺展示利用水平,加强文物保护和研究队伍建设,共同推动新时代新疆石窟寺和土遗址保护利用的高质量发展。

15DA7F

敦煌研究院和新疆克孜尔石窟研究所签订结对合作协议

此外,敦煌研究院党委委员、副院长郭青林和克孜尔石窟研究所党委委员、办公室主任贾伟加还分别代表敦煌研究院和新疆克孜尔石窟研究所签订了结对合作协议,双方将进一步提升区域石窟寺科技保护水平,共同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创造性转化与创新性发展,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做出新的贡献。


作者:文/融媒体中心 图/熊业腾编辑:殷曦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