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甘肃省文物局举办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

日期:2022-11-19

11月18日下午,甘肃省文物局举办省直文博系统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宣讲报告会,党的二十大代表、省委宣讲团成员、敦煌研究院党委书记赵声良作专题宣讲报告。省文物局党组书记、局长程亮主持会议并讲话。

赵声良以《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而奋斗》为题,重点围绕党的二十大的主题和主要成果、过去5年的工作和新时代10年的伟大变革、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中国式现代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目标任务、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应对风险挑战、全面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等八个方面,以深刻的理论、鲜活的事例、翔实的数据、生动的语言,对党的二十大精神进行了系统解读、深入阐释和权威辅导,内容十分丰富,对省直文博系统广大党员干部深刻理解、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具有极大的启发和借鉴意义,对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甘肃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具有很强的指导和促进作用。

程亮在主持会议时强调,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铸魂。以此次宣讲为契机,在全面学习、全面把握、全面落实上持续用力,准确把握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加坚定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二要牢记初心使命,坚持不懈用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重要论述把好方向。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物工作的系列重要论述、指示批示,特别是在敦煌研究院座谈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文物工作在党和国家事业大局中的方位坐标,准确把握好文物保护、遗产管理、价值研究、有效利用的辩证统一关系,确保全省文物事业始终沿着正确方向前进。三要全面对标对表,坚持不懈用党的二十大精神推动新时代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按照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推进文化自信自强、铸就社会主义文化新辉煌”的战略任务,立足甘肃文物事业发展实际,把国家所需和甘肃所能统筹起来,认真落实省第十四次党代会、全国文物工作会议等总体部署,坚持新时代文物工作方针,全面提升文物保护利用和文化遗产保护传承水平,推动全省文物事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甘肃特色的现代化文物保护利用之路,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幸福美好新甘肃作出更大贡献。

省文物局、敦煌研究院、省博物馆、省文物考古研究所、甘肃简牍博物馆、省文物资料信息中心及省文物商店有限责任公司领导班子成员和广大党员干部职工共580余人通过“线上+线下”方式聆听报告。


作者:甘肃省文物局编辑:陈菲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