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春华秋实——“敦煌班”四十周年作品展在敦煌开幕

日期:2022-10-18

10月18日下午,由敦煌研究院主办,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陈列中心承办,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和甘肃省美术家协会壁画艺术委员会协办的“春华秋实——‘敦煌班’四十周年作品展”在敦煌莫高窟开幕。敦煌研究院名誉院长樊锦诗、院长苏伯民、副院长张元林,艺术研究部党支部书记杨新仁,艺术研究部副部长、美术研究所所长马强,艺术研究部副部长、陈列中心主任罗瑶,艺术研究部副部长孙志军等出席了展览开幕式,“敦煌班”全体成员及展览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开幕式。展览开幕式由马强主持。

樊锦诗、“敦煌班”成员代表关晋文分别在展览开幕式上致辞,苏伯民和张元林为“敦煌班”全体成员颁发了作品收藏证书。随后,樊锦诗、苏伯民、张元林和马强共同为展览剪彩。

展览开幕式后,春华秋实——“敦煌班”四十周年作品展座谈会在敦煌研究院美术研究所画室召开。樊锦诗先生在座谈会上讲话,她首先勉励“敦煌班”成员继续为敦煌艺术事业发光发热,并鼓励美术工作者在精进技法的同时做好理论研究,举办学术交流会,共同追求进步。她还希望美术研究所的青年艺术家要积极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狠抓基本功练习,在注重临摹的基础上,实现敦煌艺术研究、创新工作的双丰收。

“敦煌班”成员在会上依次畅谈了工作生活中的心得与感悟,回忆了共同学习进步的青涩年华和坚守大漠四十余年的心路历程。青年艺术家们也纷纷表示,要努力向老一辈艺术家学习,学习他们对敦煌艺术的虔诚与专注,积极努力将敦煌艺术事业发扬光大。

座谈会最后,苏伯民作总结发言。他对此次展览开幕表示祝贺,并对“敦煌班”的艺术家为敦煌艺术的临摹、研究给予高度肯定。他强调,希望在老一辈艺术家的指引下,青年艺术家们秉承前辈的精神与理念,不忘初心,努力将敦煌艺术临摹、研究、创新工作推向新的高度,为我院“典范”“高地”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作者:文/杨瀚林 图/牛源 海报设计/刘斐 史楠编辑:殷曦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