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6个项目入列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立项名单

日期:2022-10-09

近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正式公布了2022年国家社科基金年度、青年和西部项目的立项名单,我院共6个项目获得国家社科基金项目立项。

其中,米小强博士主持的《大月氏、贵霜与汉代丝绸之路文化交流研究》,曹学文副研究馆员主持的《炳灵寺石窟第169窟考古报告》,王慧慧副研究馆员主持的《敦煌石窟华严图像研究》,党燕妮副研究馆员主持的《敦煌藏经洞出土布帛画研究》入选国家社科基金一般项目。海霞博士后主持的《宋元时期敦煌民族多元文化及其交融研究》入选国家社科基金青年项目。董广强副研究员主持的《麦积山石窟第五窟考古报告》入选国家社科基金西部项目。

国家社科基金项目是目前我国唯一的国家级人文社科类研究项目,代表了人文社会科学的国家水准,是衡量一个单位科研生产力的重要指标。近年来,敦煌研究院紧紧围绕建设敦煌学研究的高地这一目标,全方位、多维度挖掘和阐释敦煌文化中蕴含的哲学思想、人文精神、价值理念、道德规范,进一步拓展研究的广度和深度,取得了累累硕果。

作者:融媒体中心编辑:王芳芳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

  • 从撒马尔罕到敦煌——丝绸之路文化艺术研究班招募启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