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ADING——

首页 \ 新闻资讯 \ 最新动态 \ 正文

敦煌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举办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报告会

日期:2021-12-28

12月27日,敦煌研究院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以下简称“知联会”)在院小报告厅举办了学习宣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暨“学党史、跟党走”报告会。敦煌研究院院长、知联会会长苏伯民,副院长、知联会副会长张元林及知联会会员20余人参加了报告会。会议由知联会秘书长马兆民主持。

会上,苏伯民就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交流发言。他讲到,中国共产党走过了百年历程,党领导人民不懈奋斗、不断进取,成功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特别是改革开放四十多年来,我国综合国力不断增强,人民生活水平不断提高,我们实现了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历史性解决了绝对贫困问题,正在意气风发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这一切伟大成就的取得,离不开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离不开包括知识分子在内的社会各阶层及各民主党派的共同努力。国家的富强和繁荣来之不易,身为党外知识分子,我们要学习共产党人不畏艰难险阻、勇往直前的革命精神,不断提高政治觉悟,贯彻落实好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敦煌研究院重要讲话精神,充分发挥好知识分子在全院文化遗产保护、研究、弘扬等方面的智库作用,奋发努力,为把敦煌研究院建设成为世界文化遗产保护的典范和敦煌学研究的高地不懈奋斗。

张元林带领大家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文联十一大、中国作协十大开幕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他讲到,我们要立足本职工作,积极贯彻落实此次会议精神,坚守中国文化立场,用心用情用力弘扬敦煌文化,讲好中国故事,努力为繁荣发展社会主义文艺、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强国再添光彩。

敦煌学信息中心何英传达了省委统战部召开的党外知识分子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自己讲,讲自己”报告会会议精神。

会议还邀请考古研究所王惠民研究员为大家做了题为《十轮经变的发现与研究》的学术报告。他将图像与佛教典籍、历史文献相结合,介绍了在敦煌壁画图像解读方面取得的重要进展。他的研究思路和研究方法,对年轻学者具有很好的启示意义。

通过此次报告会,进一步提高了我院党外知识分子的政治思想觉悟,更加明确了自己所肩负的责任。大家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积极饱满的工作状态,秉持莫高精神,在各自工作领域勇于担当、积极作为,为我院“保护、研究、弘扬”事业平衡协调高质量发展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作者:文/何英 图/牛源编辑:陈菲

访问量:

相关新闻

  • 敦煌研究院召开全院干部大会

  • 三个细节折射莫高窟呵护文物之道

  • 国家艺术基金2023年度艺术人才培训资助项目 《敦煌图案艺术创新设计人才培训》拟录取学员公示

  • 关于敦煌研究院敦煌艺术馆(兰州院部)临时闭馆的公告

  • 担负起新的文化使命